關於上明(about T M eye clinic)
1. 上明的經營理念
醫學中心同步的專業與服務品質
提供眼睛優質、尖端的醫療與照護
打造社區民眾身、心、靈健康之樂園
追求各項創新、發展多元醫療,推動良好公益形象
2. 上明的故事
(一)  七十五年九月任新竹空軍醫院眼科主任 
 民國七十五年九月,當時擔任台北榮民總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專科醫師),受到新竹空軍醫院劉院長的熱忱感召,毅然決然離開了台北來到新竹當眼科主任,克服了硬體不佳的環境,以顯微手術設備在新竹施行了第一例白內障摘除併植入人工水晶體手術,為新竹白內障病人提供一個與醫學中心同步的手術平台,並陸續成立了斜弱視矯正中心,幫助學齡前的兒童擁有良好的視力。
全心全意的投入醫療,使得每次的門診都大排長龍,甚至於凌晨五、六點即有病人在醫院門口排隊等掛號,而一點一滴的努力,累積了無數病人的口耳相傳,讓我在這美麗風城佔有一席之地。
(二) 七十九年七月開設上明眼科診所 
 新竹空軍醫院(國軍新竹醫院)服務四年後,於民國七十九年七月,受到社會無數賢達、南區扶輪社友及病人的鼓勵,決定留在新竹並開設了位於護城河畔的上明眼科診所。開業至今,我還是保持每週四至台北榮總兼任主治醫師及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實習生之眼科臨床教授,除了教學並研習最新的手術技術,為提供大新竹地區鄉親最優質的服務而奔波。
(三) 熱心參與地方事務、社區服務
 在診所服務期間,除了以愛心、耐心、專業服務病人外,我也積極參與地方事務,常常結合了所屬的扶輪社舉辦了各項宣導視力保健的社會服務,如「學童斜弱視篩檢」。也參與各項的義診活動,如「市民派對、頭家開講、市長奉茶」「張蔡美立委的北區健康營造中心」等。經常應邀至新竹市各社團、中小學作視力保健的精闢演講,且榮膺教育部「視力保健」種子講師;閒暇之餘還受邀至新竹環宇電台、新竹振道有線電視、台北漢聲廣播電台、中國廣播公司等現場Call In節目提供各項視力保健的經驗及解答各項疑問,發揮我個人的專業服務。
(四) 當選醫師公會、學會幹部,專業受肯定11 
 紮實的經營、與人為善,和地方事務的熱心投入,使得我雖然不是新竹市人,但能夠受到美麗風城各個醫學院醫師們的大力支持,在九十年十月當選了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為醫師各項事務及福利奉獻心力。而由於在眼科的領域受到肯定,九十一年也選上了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的常務理事,使個人在專業領域上更上一層樓。九十三年並以高票當選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為全國醫師同僚服務及提供政府醫療有關建言。
(五) 提供兒童「近視矯正」之隱形眼鏡及準分子雷射新技術
 為使青少年學子的近視獲得良好的控制,除了教導病人營養保健的重要性外,在八十六年引進了「近視矯正隱形眼鏡」新技術,幫助成長的孩童作視力的維護,成效十分良好。由於科學的日新月異、眼科各項手術不斷地求新,我也在八十三年就投入了「雷射近視手術」的領域,並遠赴國外研習最新的手術技巧,希望幫助病人享受「拋棄眼鏡束縛」的美麗新視界。而由於感受到病人的奔波之苦及推行「資源共享」的理念,於八十九年與衛生署新竹醫院合作並購買了經美國FDA核准最精準、最先進的VISX巨星級準分子雷射提供最新科技的雷射近視手術,幫助新竹地區的近視族朋友提供一個美麗新視界的大好機會。
(六) 首開先河成立眼鏡部,使「眼科眼鏡」作專業結合
 有鑑於國人視力保健的重要性,以及提供客人裝配一付精準且舒適的眼鏡,在眼科診所設立的同時,並首開先河成立了眼鏡部,延攬專業的驗光人才。當醫師開立眼鏡處方後,配鏡部的驗光師及技師,再依照顧客的臉型、瞳距大小、度數的多寡、散光的角度,以及遠近的需求等,建議選擇適當的鏡框,合適的材質鏡片、或者隱形眼鏡,讓顧客「配得安心、戴得稱心」,是我們專科與專業結合所追求的最高品質。
(七) 預防保健推廣,成立「營養醫學部」抗老延年
 高齡化的社會以及慢性病(如心血管疾病),現代文明病(如高膽固醇、肥胖症)人口逐年增加,提醒了我們營養攝取、飲食控制、減重管理的重要性。身為一個醫師對於預防保健的推廣,更是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診所在八十五年也成立了營養保健的部門,教導民眾如何攝取適當的營養,如何對抗自由基(游離基);如何抗老、延年;如何減重,畢竟一個高品質而健康的生活是現代人所樂於追求的。
(八) 九十五年七月設立新診所並成立「人文藝術」會館
 為提供更優質硬體及服務品質,創造病人就診的高附加價值,使病人獲得身心的抒解,特別成立人文藝術平台,不定時提供營養講座及人文藝術的展演,讓病人參與,以達到身、心、靈都健康的最高境界。
上明眼科,新竹眼科診所,新竹白內障治療,新竹眼疾治療,竭誠歡迎您的來電洽詢